白瑾

每周日不定时更新

【APH乙女向】情侣之间卿卿我我的小日常(四)

🎉阿白终于写完了(快死了

🎉是普通的情侣小日常(熟悉老家

🎉是异色的场合呀!(联五,加/拿/大和轴三,共11人)

🎉妈耶,写到脑子宕机(大概是9k字,OOC也可能出现

🎉在此恭喜各位考生顺利结束考试,就先好好休息一下吧,前面的路一定也会顺利的!

🎉对小日常123感兴趣的话也可以翻翻合集呀~

🎉阿白日常求评论呀!





🇷🇺维克托的场合🇷🇺





只要你在身旁,我所苦恼的似乎都不再是问题。





——





今夜风高气爽。

漆黑夜幕上无星。

风儿冰凉,却不凛冽。

那长青树上的翠绿叶片也在随风舞动,轻飘飘的,就像群小精灵般。



维克托从办公室回家了。

今天也不好过。

甲方近乎是在刁难的要求,怠工却又义正言辞的同事。



“换个工作吧。”

维克托想。



“换工作后,真的能找到比现在薪资来得再高些的工作吗?”

“而且最近的通货膨胀愈来愈严重了。”

“现在不是最好的时机。”

可现实总会狠狠地打他的脸。



“不如死了算了。”

生着闷气,他开始说起了赌气的话。

但其中包含着了的丝丝忧郁,都很难让他人保证,他不会去实践这句话。

一边在心中做着争斗,一边缓步走着,他比平时晚一些回到了家里。



吱呀。

伴随着恼人的声音,里头铰链已经生锈了的门被推开了。



皱了皱眉头,他把公文包放到了一旁,然后蹲下身子,研究起了那被快红褐色物质布满的银色金属。

接着在心中盘算着,究竟是继续买润滑油润滑,还是直接换个门来得实惠。

可在不久后,他放弃了。



他烦透了今天所遭遇的所有人事物。

恨不得他们快些遭到诅咒,堕入无尽的地狱深渊,再接受狱火的洗礼。

但这不可能,至少在这几十年内还不可能。

越想越恨,越想越暴躁,最终他决定将无辜的门当作了宣泄对象。



“维坚卡,你站在门边做什么呢?”

而就在他准备将门给狠狠摔上一顿时,你带着疑惑的声音在身后响了起来。



“铰链又要加油了...”

做贼心虚般地,他松开了门把手,接着转过身,看向了你。



你还是他回家后常见到的那副模样。

被你随意盘起的黑发和围在身上的向日葵围裙。

可不同的是,你今天手里多了个润滑油。



“那可真奇怪,我刚回来的时候明明已经加了一次。”

“或许我们该换个铰链了。”

越过男人,你径直走向门边,然后蹲下了身子,边加着油,边和他说着。



“我让人星期六时过来换吧。”

站在你身边,维克托轻声回复着。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感觉到内心的烦躁感下降了许多。



“那就麻烦你了。”

“...油也加好了,你来关个门试试?”

几分钟后,你往后挪了挪,接着抬起脑袋,对他指了指门。



“可以了。”

走到门边,将门开开合合几回后,他最后朝你点了点头。



“那就好。”

从地板上站起,你对他回以了个微笑。



再接着,你将润滑油塞到他手里,示意他放回去后,又走向了厨房。

可维克托却没有如你想般跟再你身后,而是还站在原地直直地盯着那扇门看。



他在想什么呢?

你好奇。



“别再看它啦。”

“把润滑油放回去后,就来吃饭吧。”

“今天晚上有你喜欢的罗宋汤和饺子哦。”

但很快的,你选择打断他的思考。

随后走到他身边,带着笑容地,拉着他的手,一起从玄关走到了房子里。



“...好。”

他脑中想着的东西其实并不复杂。

他只是在感慨,只要你在身旁,貌似他所苦恼的,其实不过也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奥利弗的场合🇬🇧





我喜欢的不是“怎么样的你”,而是“你”。





——





你换了款洗发水。

那是款主打草药护发的草莓薄荷味洗发水。



说实话,虽然价格贵是贵了些,但那味道是真的好。

草莓香气浓郁,可却不是那种奇怪的化学味。

于是你欢欢喜喜地将头给洗了。



不过在吹干后,香气却不如它还在液态时那般浓郁了。

但你也并不奢求有人能闻见就是了。



打着哈欠,你下了楼。

然后来到了沙发上,接着躺到了爱人的怀里。



“Hello, poppet~”

看见撒娇的爱人,英伦绅士并没抗拒,反而是牵起你的发丝,轻柔地烙下了个吻。



“Hi,Oli~”

眯着眼睛,你笑嘻嘻地回应了绅士。



“...Poppet换洗发水了?”

正当他放下你的头发时,他发现了你的改变。



“发现了?”

这令人意外,毕竟连你自己也没闻出来。



“因为很明显呀?”

课绅士却没有直接地给出回答,而是笑着反问了句。

不知该怎么回应地,你摇了摇脑袋,接着把玩起了躺在胸前的头发。

你突然有些好奇他的感想。



“那你觉得哪个好闻一些啊?”

“现在的草莓,还是之前的薰衣草?”

抬起手,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往下看后,你望着他的眼睛,轻声问着。

但在心里,你率先给草莓味投了一票。



“薰衣草味将你衬得温柔。”

“而草莓则让你更加的甜美。”

“所以Oli其实都喜欢呀~”

笑嘻嘻地,他回应了你的问题。

但不得不说,你真的交了个嘴比蜜糖还甜的男朋友。





🇺🇸艾伦的场合🇺🇸





在高中时期,你们就已互生情愫。

可愣是没有一个愿意去戳破那薄如蝉翼的窗纱纸。

某天,你收到了封情信。





——





那封信被塞在了你的储物箱里。

你不少收情信,但你都拒绝了他们。

因为你在等着的那封,来自一个几乎是不可能写情信的人。



“真是胆小鬼。”

“是男人的话,就该单刀直入地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

“写情信真是逊毙了。”

警世名言 from 艾伦·F·琼斯。



拿着那封信,你走到了课室里。

而正当你准备打开来看时,艾伦却一把把信给抢走了。

抢的时候还喘着粗气,就像是刚跑了一场马拉松回来般。

但说实话,只要他想要,马拉松也不会让他这么喘。



“没想到你也开始好奇起谁给我写情信的一天?”

没有把信抢回来,你只是抱着胸,朝他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



“Fxxk off.”

边用要杀人了般的眼神看着你,边从嘴里突出粗鲁的话语。

可以,这很艾伦。



“好好好~”

举起双手作投降状,你脸带着一点都不像投降的模样,从原本的位子挪开,把位子让给了他。



少年人也很不客气地一屁股就坐到了你的身旁。

悄悄地用余光去瞥,在窗外阳光的帮忙下,你不仅发现了他那有些微微发红的耳尖,还发现了他手上还紧紧攥着那封信。

而就在无意之间,你发现了那封信的信封有些奇怪。

好像是奥利弗先生给的家庭作业,而字体也是那么熟悉...熟悉的乱。



“琼斯先生。”

于是,你刚好不久的坏心眼毛病又犯了。



“干嘛。”

他也给予了你个回应。

虽然语气不是很好,但作为同桌,你也已经算是习惯了。



“温馨提醒。”

“奥利弗先生的作业今天要交哦。”

只能说是一点都不温馨的温馨提醒。



“所以呢,你要抄作业就找王...”

而就在他要以往日那种拽哥的语气回你时,他发现到了手中信件的异样,然后停顿了下来。

是啊,怎么能不停顿呢?

除了说脏话,奥利弗先生最讨厌的就是收到皱巴巴的作业了。



“怎么不说话了呢?”

努力憋着语气中的笑意,你装作无辜地问着。



“你明知故问。”

将里头的信件抽出来,藏进口袋里后,他再次用杀人的眼神瞥了你眼,又迅速转过脑袋,开始努力地将作业给抚平。



“我可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呢?”

“胆小鬼先生。”

撑着脑袋,你笑脸盈盈。



“...坏心眼小姐。”

对此,艾伦表示:欠揍,无比欠揍。



就这样,明明心意已经暴露,但你们这两个混蛋就是迟迟不愿把白给告了。

而这种情况一直拖延到毕业前几天,真是令人苦恼呢。



啊,顺带一提。

那封情信的确就是他写的,而把信塞到你储物柜的...

是艾伦的“好朋友”王黯。

怂恿他写信的人也是他。

让我们为这可歌可泣的友情鼓掌。





🇫🇷克里斯托弗的场合🇫🇷





下不为例。





——




她今天回来得特别晚。

手上还拿着袋东西,不难看出,是退烧贴和药丸之类的。



你还好吗?

我开口询问。



我没事。

她如此回应我,可早已摇摇欲坠的身体却出卖了她。



经过我走进房间时,我问见了她身上的酒味。

她应该喝了,但量不多。

在她走进房间里后,我也悄悄跟了上去。



哦,不。

我是光明正大地走了进去。

那是我们的房间,我为何要遮遮掩掩?



看见我进来后,她只是瞥了我一眼,接着就继续了自己的行动。

放下了包和药物,她脆弱地爬上了床。



我没事的,克里斯。

我只是有些累。

我能听见她的语气里带着哭气。

于是我在关上灯后,出去了,接着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



无聊的爱情剧依旧在播放,即便它唯一的观众此刻心不在焉。



“哦,我说没事就是没事吗!”

“你个混账男人!”

女人的骂声响了起来。

吓得我赶忙抬眼去望,原来只是老套的剧情又上演了。



翻了个白眼,我把电视机给关了。

好了,现在这个家安静得连根头发掉地上都能听见了。

真。好。

最后实在是受不了这该死的寂静,我回到了房间里。

可一进门,我就后悔了。



愿上帝保佑,我最不擅长的就是安慰人了。

一边在心里默想,我一边走到床边。

万幸,她已经睡着了。



Mon amour?

我轻声喊着,确认她是不是真的熟睡了。

而我没得到回应。

看来她的确是睡着了。



之后,我将手贴到了她的额头上。

没发烧,感谢上帝。



收回手后,我静静地盯起了她熟睡的脸庞。

她的睡姿一向都很拘谨...

好吧,其实就连她的为人也很谨慎。



她绝对不是个好的领导者。

比起领导者,她更像是个教育家,或者是调和者。

她是个温柔的人,总不想看见朋友或下属发生争执。

让她当领导者,简直就是苦了她了。



我能行。

让我来吧。

没事,包在我身上。

她总是这么说。

可滥好人性格并不是她所愿意。



克里斯,维持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哦。

要是某天你需要帮忙的话,他们就会在这时发挥作用啦。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我大概也是的这种心态吧。

她给我说过这样的话。



傻瓜,世界是很残忍的。

若你真的需要帮忙时,是不一定会有人愿意伸出援手。

你看,你这次不就是面对了这样的窘境了吗?

连眼眶都哭得红肿了。



我忍不住用手抚摸了她的眼眶。

可再熟睡,让人碰到眼睛的话,也会有感觉的吧。



克里斯?

因此,她不意外地被我弄醒了。



睡吧。

我去给你做点粥。

将掌心覆上她的双眸,我轻声回了句。



说实话,我有些后悔了。

上帝知晓我多恨到厨房里去摆弄那些锅碗瓢盆。



...谢谢。

她的声音很小,也很轻。

不久后,我也感受到了眼睫毛扫过手心的感觉,还有随着呼吸起伏的盖在身上的被子。

终于是睡着了。

站起身,为她盖好被子后,我再度离开了房间。



下不为例。

我天真的爱人。





🇨🇳王黯的场合🇨🇳





到底是谁有分离焦虑呢?





——





喵,你们好。

我的名字叫作牡丹。

如你所见,我是一只猫。

我身上的毛发如乌木一般黑,眼睛却如琥珀一般亮。



我本是一只流浪在大街的普通黑猫。

可某天寒冷的雨夜,在我实在撑不住,即将闭上眼睛,去见我彼端的母亲时,一对情侣出现了。

他们便是我现在的主人。



它好可怜啊。

我们带他回家吧,王黯。


你带回去就你负责铲屎那些。


是是是...


虽然中途有些纷争,但结果终归是好的。

我活了下来,然后过上了算是衣食无忧的生活吧喵。

女主人对我很是疼爱,而我也很喜爱这善良的姑娘。



至于男主人...

我只能说,我们维持了个奇妙的和谐。

虽然在带我回家时说的话很难听,但其实还是有在帮忙女主人照顾我的。

我也会偶尔去蹭蹭他。

就这样,两人一猫的日子好不和谐。



“牡丹啊,我要出差两个星期。”

“在这期间,王黯会负责照顾你。”

“你们要好好相处哦。”

有一天,女主人这样跟我说着。

我的喵帝啊,她为什么要离开!?

你要去外面找别的猫了吗?



在一番的藏行李箱和拦门行动失败后,我最终还是接受了现实。

好吧,我只希望她一个星期后能够平安归来。



现在,我被迫面临一个问题...

和男主人相处。

虽然说往好处想是,我不会饿死,渴死或冷死什么的。

但我会因为无聊而死。



不过,很快的,我就改观了。

其实男主人也挺有趣的。

让我改观的事情发生在女主人离开后的第一个夜晚。



在他日常给我填了猫粮,铲了屎后,他就玩游戏去了。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那款游戏喵。

因为男主人会变得很吵。



就当我要离开噪音,找寻安宁时,男主人的手机响了起来。

这一下可没把我给吓死,但还是把我给吓得跳到了一旁的猫爬架上。

看了眼手机,男主人立刻就把耳机给摘了。

接着又清了清喉咙,啊啊啊地调整着自己的语气后,才接通了电话。

神奇,我可没见过他平日这么在意一通电话。



王黯,你想我了吗?

手机的声量并不大,但我依旧听出了女主人的声音。

可不要小看猫的听力哦喵。



跳下了猫爬架后,我爬上了男主人的大腿上。

我想再听多些女主人的声音。



没事的话,爷就挂了。

标准的冷漠语气。

我的喵帝啊,这男人当初是怎么追到女主人的。



王欠费你没有心...

女主人的声音有些失落。



牡丹怎么样了?

它现在在你身边吗?

可很快,她又精神了起来。

与此同时的,我感受到了男主人向下投来的视线。



...它有些分离焦虑。

现在正在你的衣帽间里睡着。

但放心,它有吃饭,也没有攻击现象。

他这么回应了女主人。



喵?

大哥你眼睛还好吗?

我就在这啊?



那好吧...

本来还想看看它来着。

女主人的声音又降到了低处。



独自在外,本就有些乡愁,现在不仅男友不爱,也见不着猫猫。

这叫人怎不失落呢?



那你早些回来不就好了。

这样的话,爷也能早点见到亻...

咳,我是说见到自由的曙光。

哦。

原来男主人你不是木头脑袋钢铁直男,是个单纯的混账傲娇。



好~

那为了早点见你...和牡丹。

我会尽早办完事情的。

电话那头传出了隐忍的笑声。



哦,原来你们早就适应了这种对话方式吗?

是我杞人忧天了喵。





🇨🇦史蒂夫的场合🇨🇦





涂润唇膏对你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毕竟即使不是大干皮,但水嘟嘟的双唇谁看了谁不喜欢呢?





——





艾伦要结婚了。

作为哥哥的史蒂夫当然也受邀出席了。

而你则以未来姐夫的身份一同前往。



“我好了。”

“你到哪一步了?”

推开房门,是史蒂夫从外头抽烟回来了。



“到口红了。”

“再给我五分钟。”

举起并晃了晃手中的润唇提,你给他说着。

随后放下手,继续望着镜子里的自己,给自己上妆。



“无色的?”

走到你身边,看见你手中的膏体是无色的后,男人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有些不解地询问着。



“要先上润唇膏,这样嘴唇才会看起来亮晶晶的。”

“你看?”

给他解释了句后,你快速给自己上了一层润唇膏,之后又转过脑袋,向他展示着自己的嘴唇。

男人的反应就像是发现新大陆般,觉得奇妙中又带着恍然大悟。



“弯腰。”

轻轻地笑了声后,你让男人弯下了腰,而后者也照做了。

之后,你一手捧着他的脑袋,一手给他上了层润唇膏。

说来挺神奇的,虽然他不常保养,可嘴唇却比你的还水润。

这让你有个想仰天大问一句为什么的冲动。



“好了。”

上完后,你拍了拍他的胸膛,示意他已经可以起来了。



“...青苹果味的。”

好奇地抿了抿嘴唇,史蒂夫的表情更加精彩了。

因为他平日里都是那副平淡如死水的表情的缘故,因此你很喜欢看他露出其他有趣的表情。



“也给我买一只?”

在你正式开始上口红时,后头的他出乎意料地说了声。



“不用别的,和你的这个一样就行。”

“我喜欢这个。”


“...好。”

突如其来的直球攻击总让人招不住呢。





🇩🇪尼可拉斯的场合🇩🇪





你们家里养了两只德牧。

普通日子里,扫地机器人只扫你们两个留长发的人都够了。

更不用说狗子们的掉毛季...

你仿佛能听见那扫地机器人直骂你们的娘。

而终于,在某个秋日的中午,他终于是从你们家这毛发地狱解脱了。





——





那是个难得空闲的周末。



可对于你们来说...

周末与大扫除日是同义词。

虽然听上去有些痛苦,但对整洁执着一些也并不全是坏处,不是吗?

毕竟现在是科技时代了,做清洁也不会麻烦到哪里去。

你和尼可拉斯一向家务事分明,所以你们鲜少因为家务而吵起来。



“尼可。”

正当男人放下最后一个碗,准备到书房去时,你的呼唤声打断了他的计划。



随后而来的便是哒哒哒的下楼梯声。

比起知道你喊他的原因,他现在更希望你能别再用跑的方式下楼梯了。

多危险啊。



“你能过来看看扫地机吗?”

“它好像故障了。”

只将半个身子探进了厨房内的你一手抓着楼梯扶手,一手指了指楼上。



“来了。”

男人的回应来得很快。



看来要重新将书架上的书重新分类这件事要挪后了。

男人想着。

但并不是在抱怨。



在收到回应后,你点了点头,之后又跑上了楼。

如果不能阻止她用跑的方式上下,那怎样能减少从楼梯上掉落的几率呢?

扫地机故障了啊...

是因为吸入太多毛发吗?

一边走着,尼可拉斯在脑中想着。



上到二楼后,狗狗们先后围了过来。

暗黑色的眸子湿漉漉的,好像是知道机器的损坏,自己也有一部分责任般。



“乖。”

“不是你们的错。”

弯下腰,他轻轻地揉了揉它们的脑袋后,继续走向了案发现场。



不难知道的是,机器“死”在了你们的卧室里。

被驯服后的德国牧羊犬是很粘人的,因此你们总是会让它们进到自己的卧室里来。

坏处是狗毛满天飘,好处?

好处是狗子开心,你们也开心。



让狗子们下楼后,尼可拉斯走进了卧室里,看见正在苦心研究的你。

坐到了床上,他接着从你手中接过了机器,然后前前后后,仔细地看起了它。



很快的,他发现了问题所在之处。

果然就是因为你们家的毛发太多太细了。

除了尘盒里,就连小零件的缝隙里都是黑白棕混色的毛发。



“的确是故障了。”

“我记得地下室有个手持吸尘器。”

“暂时先用那个吧。”

放下机器,尼可拉斯对你说着。



“嗯。”

“对了,我记得机器的保修期应该还没过。”

“你要不要试试给工厂打个电话?”

点点头,而在你准备离开时,你突然想起了机器保修期还未过这件事。

真不知该怎么形容才好。

以前的东西甚至用了个十几年都没毛病,现在新的东西不着多久就出现了毛病。



“行。”

“那就麻烦你了。”

从地板上站起,尼可拉斯边回应你,边把裤子上的毛发给撕下。



换毛季啊...

把一个天一次的梳毛次数增加到一天两次吧。

还要多晒晒太阳。

他一边想着,接着又将手摸到了自己身上的衣服。

果然不能穿毛衣吗?



“尼可,最近我感觉孩子们身上的浮毛有些多。”

“一天一次的梳毛时间可能还是不够。”

“我们把次数增加到一天两次如何?”

“不过这样我们就要每天轮流梳毛就是了...”

“但好处是,当机器修好后,不会又这么快就故障了。”

你来回的时间比想象中还来得快些。

而在你回来后,你将在路上想到的事情提了出来。



“嗯。”

与你有着同样想法的他很快就给予了你回应。



“那就从明天开始吧。”

给吸尘器插上电后,你开始了卧室的清洁工作。

尼可拉斯也不再多留,点点头后就离开了卧室,走到了书房里,准备找出保修单,致电维修人员。

可一打开门,里头出乎意料地多了几个箱子。



“你先打电话吧。”

“我等会儿好了去帮你一起收拾书房。”

从几米外听出门被打开后的声音,你用稍微大的声量对书房那儿说着。

轻笑了声,他关上了书房的门,开始处理起打电话的事情。



这可能就是你们互相吸引对方的点吧。

你们永远知道对方所想的。



扫地机器:等下,我不是死了吗,就让我安息吧!!





🇩🇪爱因斯的场合🇩🇪





你一度认为爱因斯对你的戒心会持续个几年才会放下。

毕竟他并不是个很愿意让别人闯进自己生活,甚至是留居的人。

因此,当你们开始同居的时候,你很担心。

可让你意外的是,他第一天就把你拉上了自己的床。





——





爱因斯的房间没有你想象中的凌乱。

这里的装潢简约,主色调也只有黑白两色。



关上灯后,房子里却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

拉开窗帘,外头窗外的路灯,远处的摩天大厦,以及千里之外的月亮,都为这房间提供了微弱却令人心安的光。



他的房间里残留着些许的烟草味。

不轻,但也未到令人不适。



他的床不是柔软的,而是有点硬度的。

可说实话,这很适合腰骨经常酸痛的你。

换作平时,你已经昏昏欲睡了。

但现在,躺在他身边,你脑子有些混乱。



毕竟你还是害怕的。

要是他过早地接纳了你,而他不久以后就对你产生厌倦了的话...

摇了摇脑袋,你迫使自己不再胡思乱想。



“怎么了?”

身边的男人自然也感受到了你的动作,于是转过了身,发出了声询问。



“...我以为,你还要更多些的时间才能接纳我。”

“我之前问过尼可拉斯,和你住在一起要注意些什么。”

“他只是跟我说,你是个讨厌生活被指手画脚的人。”

“让我不要随便指责你的生活习惯。”

往床边挪了挪,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回应了他。

你也知道的,私自打听别人的生活并不好。



“多嘴。”

虽然很轻,但你依旧听见了男人不满的抱怨声。

接着你被他拉进了怀里,力度有些大,也有些笨拙,但你并不介意。



你们的距离很近。

耳朵能听见他平稳的心跳,头顶则能感受到他的呼吸。

这奇妙的寂静在你们之间维持了几分钟。



“放心吧。”

“和你同居的决定,是我深思熟虑后才做下的。”

最后正当你快要睡着之时,那片沉默才被男人打破。

语毕,你能感觉到他把你搂得又更紧了一些。



“...嗯。”

终于安下心来,你将脑袋靠在了他的胸膛上,接着闭上眼睛,进入了梦乡。



“睡吧。”

“趁天还没亮。”

“万物还未苏醒。”

德国人表达爱意的方法或许不如意大利人们热烈抑或是法国人们般浪漫。

但他们的爱是沉默的,是脚踏实地的。





🇯🇵本田葵的场合🇯🇵





谢谢老板!





——





“热死了...”

“今天明明是星期三,也不是假期...”

“怎么还能有这么多人...”

在你们从漫展出来后,你一边用刚买来的扇子给自己扇风,一边抱怨着。



“习惯就好。”

“我记得公交站附近有间冰淇凌店。”

“不如到那儿买冰后再回去?”

从上扬的语气就能听出本田葵今天的心情很好,是发自内心的那种好。



“嗯。”

点点头,你同意了他的提议。



漫展场地离公交站不远,大概就只是五分钟多些的脚程。

于是乎,你们很快就抵达了那间冰淇凌店。



“随便拿啊,价格都标在上头了!”

一进到店铺里,首先迎接你们的是与外头炎热形成强烈对比的透心凉空调,接着才是老板的招呼声。

以点头回应了老板后,你们两人各自拿起了店家准备的小篮子,随后分开逛起了店铺。

这似乎是只你们独有的习惯,但你们两人倒是觉得这没什么。



这不是一间很大的店铺。

大的空间都放上了冰柜,只留下些许的缝隙供人走动。

往冰柜里看去,里头是令郎满目的冰品。

从最新潮的,到儿时记忆种的,这里基本上都有。

随便拿了几个有兴趣和令人怀念的冰淇凌后,你抬起脑袋,左顾右盼,寻找着本田葵的身影。

最后,你发现了已经站在柜台前准备结账的他。



“老板且慢!”

快步走到他身旁后,你把篮子放到了柜台上,接着朝他露出了个灿烂的微笑。



“待会儿你得负责提。”

他当然知道你在心中打着什么如意算盘。

但鉴于他今天心情好,因此倒不是不能稍微满足一下你。



“...没问题,老板!”

“包在我身上,老板!”

因为有些意外,你楞了几秒。

可很快,你便反应了过来,然后笑得更加灿烂了。



“嗯嗯嗯...”

“快拿吧,化了你得赔。”


“耶???”

可正所谓本性难移,男人那恶劣的小性子还是在的。





🇮🇹卢西安诺的场合🇮🇹





晚安。





——





咔哒。

卢西安诺用钥匙把门给打开了。



他身上穿着的依旧是早上出门时的那套西装。

可仔细去看,黑色的外套却被沾染上了红褐色的液体。

那液体依旧是粘稠的,应是在不经意间沾上的。



随意脱去皮鞋,他走向了客厅,接着整个人直接瘫倒了沙发上。

抬起左臂,压着双眸,他此刻有多心烦意乱,恐怕只有上帝才知晓吧。

而趁他深呼吸时,外套上那能把人熏过去的血腥味如发狂的蜂群般,争先恐后地冲进鼻腔里。

说实话,他已经习惯了这个味道,虽然习惯,可他依旧对他讨厌得要死。

带着厌恶的表情,他脱下外套,然后毫无心痛地扔进了垃圾桶里。



又在沙发上瘫了一会儿后,男人终于是受不了死般的宁静,走上了二楼。

他径直走向了卧室。



可就在准备转动门把手,进入房间之时,他又收回了手。

抬起并嗅了嗅自己的手臂,确定身上血腥味不重后,他才又将手搭在门把手上。



打开门,里头并非漆黑一片,有盏小夜灯正在散发着暖人的橘黄色灯光。

里面也不是一片寂静,竖起耳朵去听,能听见缓慢轻柔的歌声与轻盈的呼吸声。

那首歌对在意大利长大的人们并不陌生,因为几乎每位母亲都会哼唱着这首歌,安抚害怕黑夜的孩子入眠。

轻轻地把门关上后,卢西安诺走到了床边,接着躺在了你的身侧。

即便他已经把动作放得很轻了,可奈何还是敌不过你的浅眠,把你给弄醒了。



“欢迎回家。”

侧过身子,你边打这哈欠,边给他说着。

这并不是客套话,你真的在为他的归来而高兴,即便你困意朦胧。



“我把你给吵醒了?”

兴许是因为听见柔软的摇篮曲,男人也不禁放柔了语气。



“不是什么大事。”

“快睡吧。”

一点一点地挪到他温暖的怀里后,你这么回应了他。

男人所给予的怀抱总是带着些他独有的气味。

那是怎么洗也洗不去的血液腥臭味与他常用的辛辣木质调香水混合起来的气味。



第一次闻见或许觉得诡异或奇怪。

但最终都会同意,这气味和卢西安诺达成了奇妙的和谐感。



“嗯。”

把手搭在了你的腰上,又亲吻了你的额头后,他缓缓地闭上了双眼。



“晚安。”

你也跟着闭起了眼,进入柔软梦乡。



“晚安。”

虽然作了回应,可男人却没有睡着,只是静静地望着正在怀里熟睡的你。



说实话,他的失眠一度很严重。

可直到你搬进来后,他的失眠被治好了。

兴许是因为害怕黑暗的你会在每个夜晚留个小夜灯,和你开着摇篮曲入眠的习惯,让他的失眠好了许多。

但你不知道的是,它们只是药方的一部分,而你才是那治好了他失眠的主要因素。

你的到来,让他不再觉得睡眠是无意义的。





🇮🇹弗拉维奥的场合🇮🇹





因为不吃早餐的缘故,你已经到医院待过一轮了。

然后就从出院那天,也就是昨天开始,弗拉维奥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让你每天都吃到早饭。





——





“早安...”

打着哈欠,你一手扶着楼梯扶手,一收揉着眼睛,走下了楼。

今天的天气很好,阴雨绵绵,适合睡回笼觉。

可不行,今天是星期一,你得去工作。



“Buongiorno, bella~”

与你形成对比的,是特别有精神的弗拉维奥。



“嗯...”

睡眼朦胧地,你坐到了餐桌前。

令人意外的是,那里没有放着你每天早上都会喝的咖啡。



“咖啡还没好。”

“先吃点东西吧。”

而与说话几乎是同一时间,一盘食物被递到了你的面前...



“哦...”

首先反应过来的是嗅觉,你闻见了那勾人食欲的番茄香味。

接着是视觉,盯着看了许久,你才发现面前不是一盘普通的长条意大利面,而是小熊形状的。



“是小熊...”

你并不是第一次看见这种样式的意大利面,在商店里你就已经见过它们了。

但在人们的注视下,你从没有买过这样的面条回家。



“嗯,你喜欢吗?”

“还是你想吃恐龙,或者小兔子的?”

回应了声后,弗拉维奥将一杯新鲜的橙汁放到你面前,接着一边往身上的围裙擦手,一边朝你问了句。



“...有小兔子的?”

搅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你有些惊喜地反问。

毕竟你从没在超市种见过有兔子形状的。

顺带一提,你并没有嫌弃本该被放到面前的咖啡变成了橙汁。

毕竟面条配咖啡...感觉有些奇怪。



“嗯。”

拉开你对边的椅子坐下,弗拉维奥对你点了点头。



“好啦,快吃吧。”

“要是面坨了就不好了。”

指了指盘子,男人朝你露出了个温暖的笑容。





——

🎉好耶,检查完了!

🎉终于能睡了(躺平

🎉总算是写完了,可以安心做假期作业了

🎉那什么,由于阿白今年高二了,所以可能不会常常更新

🎉真的很对不起,也很谢谢愿意支持阿白的人呜呜呜

🎉真的没有想到我会坚持写文些这么久,虽然好像没什么进步(喝茶

🎉哦,对了,小熊意大利面长这样(凑合看吧www

🎉好啦,现在真的要晚安了(时间:4:56(阿白汗颜


评论(15)

热度(46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瑾 | Powered by LOFTER